宁夏首笔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成功办理
发布时间 : 2020-08-13 17:3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前,宁夏税务部门为宁夏医科大学办理增值税退税107.22万元,宁夏医科大学成为宁夏首家成功享受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高校。

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聚焦“六稳”“六保”,积极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了让自治区各高校、科研机构都能够享受到此项税收优惠,宁夏税务部门开展了实地走访,送政策上门,将最新政策及时向各大院校、科研单位进行宣传,辅导讲解有关政策要点、需要准备的申报资料,告知办理途径和办税地点。

在收到宁夏医科大学580条退税申报数据后,宁夏税务部门对增值税发票数据迅速进行了逐条审核,对不符合《科研开发、科学研究和教学设备清单》规定的发票及时告知高校财务人员具体理由,撤回申报信息;对存有疑点的发票信息进行发函核查,排除疑点后,仅用不到1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税款退付工作。

目前,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所属各研究所纷纷办理了出口退(免)税备案,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资料,确保在8月申报期完成退税申报工作。(张利峰   马嘉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