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力量助力小店重燃“人间烟火气”
发布时间 : 2020-08-13 09:52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李克强总理称赞我们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这句话大大提振了我们餐饮行业的信心,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再加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个夏季我们店的营业额嗖嗖往上涨。”贺兰县土豆音乐餐厅老板马跃高兴地说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贺兰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小店经营者们排忧解难。

创新宣传辅导,让好政策通俗易懂。随着地摊经济的升温,往日热闹繁华的商圈开始重现,针对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对财务知识和优惠政策不熟悉不了解的问题,贺兰县税务局及时添力,主动上门“面对面”宣传,“手把手”辅导,把增值税征税率降低、社保费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和网上申领发票等关系到商户切身利益的好政策制成表格、绘成漫画,用通俗易懂一看便知的形式广而告之,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和辅导深度。组建互联网税务专家团队,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的各种涉税问题。

税收政策支持,让做生意更加安心“我们个体户的征收率由3%降到1%,如果月收入不超过10万元就能免税,再加上社保费和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雇人的成本大大降低,综合算下来几乎没有什么税费支出,挣到的钱全是我们自己的!”在拿到贺兰县税务局充足供给的2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后,土豆音乐餐厅的老板马跃竖起了大拇指。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小店复商复市,贺兰县税务局把疫情期间税务总局出台的5个方面25项税费优惠政策详细梳理归纳并推送给不同类别不同行业的纳税人,做到政策全覆盖,红利尽享受,

贴心纳税服务,让小店财气旺起来。办税服务厅作为服务纳税人的主阵地,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贺兰县税务局从服务礼仪、服务质效、服务方式等方面着手,邀请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开展标准化纳税服务培训,引入“好差评”机制提升工作人员办税效率和质量,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和个人所得税APP等“非接触式”互联网+税务,真正实现“门好进、脸好看、税好办”,让纳税人把好更好的心情、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让生意越做越红火。(张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