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参与支持银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 2020-08-18 16:5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参与支持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掌政税务分局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先后开展深入社区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节俭等工作,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为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广泛开展创建宣传。组织税收志愿者主动走进掌政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文明创建知识,开展入户调查和问卷测评。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知识、文明礼让知识等内容,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安排交通志愿者在车辆密集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劝导行人们过马路提高文明出行意识、文明交通意识、防范交通事故意识、营造安全知识。

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纳税服务提质增效相结合,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化举措,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积极落实容缺办税和“非接触式”服务要求,优化发票领用流程,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大力推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提高纳税人的荣誉感和遵从度,着力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文明税收环境。

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帮助掌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卫生整治工作,税务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活动室,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桌椅凳子摆放整齐,打扫活动室卫生,对社区内乱放的杂物、楼道内垃圾、建筑外墙、污水污迹等城市“顽疾”进行清理和打扫,为居民创造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大力倡导文明节俭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营造“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餐桌摆放倡导“文明用餐、避免浪费”的宣传警示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践行文明节俭节约新风尚。

下一步,掌政税务局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意识。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创建形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全力以赴为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贾继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