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税务局加班加点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 : 2020-08-24 10:17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接到宁夏鑫神龙工贸有限公司太阳山分公司送来的一面印有“税务加班加点 助力企业复产”的锦旗,公司财务人员马生龙代表法人连声夸赞该局工作人员在紧急时刻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帮助纳税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悉,2020年7月29日下午5点多,此时税务机关和政务大厅已经下班又恰逢古尔邦节放假前夕,税政股副股长马慧接到了一个万分着急的电话,打来电话的是太阳山开发区辖区企业宁夏鑫神龙工贸有限公司太阳山分公司的财务人员,该企业7月30日前急需给购买方开具增值税发票。

由于疫情原因,这是该企业在这大半年来为数不多至关紧要的一笔业务,金额高达200多万,如果不能按时开票,将面临合同单方违约风险。马慧迅速协调正在回家路上的税收管理员历胜男、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税员马锦锦及政务大厅门卫等3名相关人员,听到纳税人的诉求后,3名人员立即掉头返回,6点半左右3名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及时帮助纳税人领取了发票,为其辅导发票开具方法,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并对网上申领发票等进行宣传,等为纳税人办完有关事项后已是下午七点多了。

其实这种延时办税的情况在该局经常发生,因太阳山开发区地处相对偏远,税务人员的家均不在此地,开车需两个多小时才能回到家,虽家里有年迈父母的等待及幼小孩子的期盼,但为了及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税务人员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办税服务,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都会有各种诉求与困难,为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太阳山税务局坚持在优质服务中强化政策落实,促进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动态为企业解决涉税诉求,税企携手共克疫情带来的影响,一同保生产、促复产、渡难关。(滕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