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对标对表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 : 2020-08-05 09:4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兴庆区税务局成立以来,兴庆区税务局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航定向作用,将全局党员拧成“一股绳”,组成改革的中坚力量,带动全局上下四百多名干部职工趟路子,破难题,闯险关,实现了各项工作的突破发展。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兴庆区税务局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展开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拿出一系列措施,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做到 “四个突出、四个建设”:

(一)突出在做好“三个表率”上下功夫,建设对党忠诚的税务机关。紧密结合税务岗位职责任务,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一是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道德讲堂”、“纳税人讲堂”、“税收小教员”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三是依托地方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四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对党忠诚的税务机关。

(二)突出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建设全面过硬的税务机关。一是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二是实施支部建设提质工程。结合支部评星定级,扎实开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三是坚持开门搞党建,主动与相关部门、非公经济组织、企业、社区、定点扶贫单位等党组织开展联合共建。四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深化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落实落细“三强十一严”工程,建设全面过硬的税务机关。

(三)突出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建设作风优良的税务机关。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着力完善兴庆区税务局的大监督格局。一是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内控机制监督平台,加大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力度。二是加大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创新通报曝光渠道,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三是结合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建设,健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常态化提醒、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等机制。四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建设作风优良的税务机关。

(四)突出在发挥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建设担当有为的税务机关。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二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进一步激励税务干部担当作为的15条具体措施、《税务系统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三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四是广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特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建设担当有为的税务机关。(兴庆区局王研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