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落实延缓纳税政策见实效
发布时间 : 2020-09-01 17:0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于2020年5月份发布了《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小型微利企业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1月份申报期内一并缴纳。小型微利企业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出台以来,固原市税务局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各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纳税人进行推送宣传,确保小型微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固原市税务局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在企业受新冠疫情冲击的资金危困期,延缓纳税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最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而且更具针对性。从享受的企业群体看,小微企业受益最大,实效最明显。彭阳县金地燃气有限公司经营燃气管网投资运营、天然气和燃气具销售,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在谈起延缓纳税政策对小微企业更进一步支持和帮扶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安艳表示,今年受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燃气使用量和燃气费收缴量与上年相比是下降的,企业的资金周转一度十分紧张,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应纳企业所得税57.82万元,小型微利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额39.69万元,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额10.81万元,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困境,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宁夏益恒商贸有限公司是原州区税务局管辖的一户小型微利企业,主要销售电子元件、电子显示屏、环保器材等;资产总额79.75万元,今年应纳企业所得税29.14万元,享受小微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2.48万元,延缓缴纳税款6.66万元,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零。提起税务部门的精准政策落实,公司负责人周彩婷高兴地说:“税务部门政策宣传非常及时到位,延缓纳税政策确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和资金压力,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在应对疫情的减税降费中得到了实惠,下一步我公司将利用国家免税的资金基础,更好地拓展新市场,寻求新发展”。

延缓纳税政策实施以来,固原市税务局及各基层主管税务机关向纳税人宣传讲解,及时提醒纳税人延缓缴纳预缴企业所得税款。在申报期内每日通过金三系统“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情况统计”模块进行监控,对于个别未享受延缓缴纳税款政策的企业,由管理分局再次向企业法人或财务人员宣传政策内容,确保政策享受不漏一户、应享尽享。截止8月底,全市共为1578户小型微利企业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437.8万元;依法共批准718户困难企业延期缴纳税款。 (孙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