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让诚信纳税之花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 : 2020-09-01 17:0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固原市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诚信体系建设,坚持褒扬诚信和惩戒失信,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固原诚信社会建设。

固原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诚信体系建设,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税收诚信体系建设领导机构,强化具体负责和整体推进。制定出台了《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规划》,积极推动纳税信用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据税务部门内部信息以及第三方外部信息,综合对纳税人进行信用评价。在此基础上,建立容过机制,实行修复制度,助力企业提升信用级别。

今年评定结果显示,A级纳税人由5年前64户增长到今年446户,年均增长64%;B级纳税人由5年前841户增长到今年4271户,年均增长90%;信用级别最低的D级纳税人由最多时1706户下降到今年919户,下降了1.5倍。

同时,实施纳税信用分类管理,坚持正向引导和守信激励,针对纳税信用级别高的纳税人,实行涉税事项绿色通道服务、发票按需领用即时办理、联合金融单位发放银税互动贷款等激励措施,使诚信守法者得到有力扶持,加快发展壮大。

固原兴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揽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企业,自2017年起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没想到A级纳税人好处这么多,现在办理增票业务,既不用填写增票单,也不用管理员签字,而且还可以一次性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用量。”公司财务人员米枫叶开心地说道。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对信贷支持的需求最为迫切。

位于西吉县马莲乡张堡塬村的宁夏向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是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呈断崖式下跌,资金短缺成为公司复产增效面临的最大难题。“得益于公司是A级纳税人,今年6月份,税务部门运用银税互动机制帮助公司取得500万元免抵押贷款,以信换贷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公司理事长苏相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固原市税务局将银税互动范围由A级扩大到B级、M级,至目前已帮助443户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36亿元,受益企业扩大了19倍。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积极为湖北企业牵线搭桥,成功对接固原11户企业,达成意愿项目资金747万元,已完成36万元。

此外,固原市税务局坚持反向约束,对个别失信企业加大惩戒力度,对有违法行为的企业实行“黑名单”管理,及时进行公告,限额领用发票,并实行交旧领新制度,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2018年以来,累计有14户违法企业被纳入“黑名单”管理。  (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