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四个强化”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 2020-09-11 15:27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扎实开展保密工作,通过“四个强化”,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有力提升了保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保密责任落实。局党委始终把保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党委会、中心理论组等形式及时学习上级最新保密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保密办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定期开展保密工作形势分析,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是强化保密工作意识。扎实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在办公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保密宣传海报、制作播放保密宣传视频、签订保密承诺书、购置《党员干部保密行为》等保密书籍、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发布保密提醒、组织各党支部以“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保密助我成长”大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强化保密教育培训。局领导和保密重点岗位人员做好表率,认真学习了宁夏区税务局领导关于保密工作的讲话,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宁夏税务系统保密工作管理办法》。邀请自治区国家保密局专家围绕新时期保密工作形势和要求进行保密讲座。组织参观宁夏回族自治区保密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了全员保密意识。对全局120名在职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保密知识地认知和掌握。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举案说法,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保密思想之弦。

四是强化保密制度执行。按照“谁管理、谁负责”保密工作原则,规范涉密文件、移动存储介质、微信工作群等方面管理。对于公开发布信息和对外宣传资料,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对照《税务系统保密自查自评细目》等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查隐患,补齐短板,有效防止了无意识泄密情形地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