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举办土地增值税培训
努力提升清算审核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 : 2020-09-15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固原市税务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土地增值税清算业务培训班,全市税务系统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岗位及重点房地产企业财务共9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土地增值税基础知识为切入点,结合日常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实务讲解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业务操作技能。参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业务基础。

  

2020年,固原市税务局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持续强化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一是注重培训,辅导宣传并举。连续五年举办了土地增值税清算业务培训班,并在此基础上将全市重点房地产企业财务人员纳入培训范围,既对涉及土地增值税业务的税务人员展开全覆盖辅导,又对重点房地产企业开展“面对面”精准辅导,在提高清算审核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意识。二是夯基固本,建立税源档案。指导主管税务机关通过开展实地核查、获取涉税信息等方式,进一步掌握辖区内土地增值税税源情况,建立税源管理台账,及时更新项目信息,实施动态化、递进式监管。三是落实规程,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按照《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健全和完善清算审核流程,细化资料管理、清算审核流程。加强对清算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过程管理,积极推动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进程,提高土地增值税征管水平。 (刘凯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