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5 11:42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4日上午,2020年全区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区税务局举行,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宁夏税务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局、自治区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并重,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特别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借助互联网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相继推出了扩大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优化电子税务局、利用“获得”平台和12366服务热线开展一键咨询,通过“企税银”网络平台实现税务银行数据共享,推广“非接触式”服务新体系,开创了涉税数据多跑网路、网络安全加持防护的智慧税务新局面,为服务“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大局构筑了坚实有力的税务信息化防线。

马建民指出,税务工作的特殊性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要求,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合力,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抓好日常管理,深化安全治理,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要加强干部培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应用系统建设、使用和运维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要夯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守牢“主阵地”,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马建民强调,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主要是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希望大家积极投身税收信息化建设,牢牢守住网络安全防线,为新时代网络强税、信息强税提供牢不可破的安全保证。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豫青、总审计师于琬河、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黄泳翔处长及区局机关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马国柱 马璐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