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税务局落实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9-17 16:27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严格落实房土两税困难减免,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我局“三到位”认真开展2020年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工作,确保将相关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一是政策学习到位,积极开展宣传。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出台后,我局组织干部积极开展学习,集中学习总局、区局相继发布的政策文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所有纳税人发放通知,及时让纳税人知晓办理减免事项的相关政策、流程和要求。

二是核实到位,把握政策要求。通过审核纳税人上报的减免资料,大厅、分局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核实工作。一方面通过系统数据比对,核实纳税人填报基本信息是否准确。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核查,进户实地查看纳税人经营情况、账簿等资料,并将核查情况记录形成纸质资料,对申请困难减免的企业建立详细减免台账,通过困难性减免专题会议集体研讨通过,严格把握政策享受关口,确保纳税人达到房土两税减免标准,对减免政策应享尽享。

三是落实到位,确保应享尽享。第一季度,我局享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共85户,减免税额共计50.75万元。第二季度,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共22户,减免税额共计46.91万元;下一步,彭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优惠政策落实,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供稿:张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