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8 15:47
浏览统计:
来源:原州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提升税务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扩大网络安全在纳税人中的知晓度,在原州区营造良好税务网络安全环境。在第7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原州区税务局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深入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地方联动宣传,扩大宣传声势。按照原州区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4日下午,在固原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我局围绕活动主题、《网络安全法》重点、安全意识和典型案例,制作宣传展板2块、印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纳税人深入介绍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涉税信息保护、涉税设备保护等内容,增强了纳税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宣传片和LED展板,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原州区形成网络安全宣传的强大合力。


线上线下结合,提升纳税人知晓度。古雁税务分局组成10支宣传队,对纳税人进行上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纳税人计算机、打印机、POS机等涉税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填补纳税人网络安全漏洞,累计上门辅导200余户,发放资料600余份。同时,通过税企联系群、“获得”纳税服务平台等渠道发送信息2000余条,向纳税人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电子税务局、网络传递税收数据等风险点进行安全提醒,防范涉税信息泄露,确保纳税人网络安全和网络畅通,助力纳税人涉税信息传递更加安全。

坚持自查自纠,铸造安全之盾。对照网络安全防范重点部位,局信息中心在局内开展1轮自查自纠。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内网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办公室WiFi等进行排查,杜绝出现违规外连、移动存储介质接入内外计算机。对公文、金税三期等系统账号密码达不到密级要求的职工进行提醒,设置符合标准的账号密码。推动局内网络安全水平整体提升,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局进一步在原州区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树立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下一步,我局将坚持常抓不懈,确保营造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齐昊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