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开发区税务局用“三紧”学习机制保障新入职公务员顺利通过执法考试
发布时间 : 2020-09-18 17:2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三紧”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强化对2019年初任公务员的业务水平提升。组织12名新入职公务员,开展税收基础、法律基础以及税收软件操作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为新入职公务员顺利通过执法资格证考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一是抓紧组织,建立学习机制。局党委高度重视新入职公务员的学习成长,并将初任公务员的执法资格证考试作为其进入工作岗位的首个抓手,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安排部署学习事宜,激励鞭策新人。法制、人事教育等部门结合工作与学习实际,统筹安排,建立起集中学习、辅导培训、纪律考核等相关机制。从五月初开始,统一安排在工作日每天下班后晚间3个小时集中学习,派专人对签到、学习情况等进行全程跟踪,局领导每日值班对学习情况进行核查指导。并为新入职公务员购买了“中华会计网校”相关视频学习资料、人手一套订购了全国税务人员执法资格考试系列丛书等资料。

二是扣紧学习,形成浓厚氛围。按照新进税务人员的学习计划,法制股与人事教育股全力抓好落实。指派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定期讲解税收业务知识,并安排新公务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提升业务技能,使其能尽早掌握业务基础,投身工作。针对难点和重点问题,开展集中谈论解答;个人结合自身学习进度,通过“线上听课+线下实操+集体讨论”等学习方式,着力解决税收业务知识欠缺、实际操作不熟等问题。通过集中学习,年轻干部在工作之余由翻手机变为翻书页,由聊微信变为聊业务,形成了我要学、我爱学的良好氛围。

三是盯紧考试,检验学习效果。执行每周一次定期学习情况测试,新进全员参与了税收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及综合知识测试三个类型的测试。测试实行单人单桌,班子成员全程监考的闭卷形式,检测各阶段的学习成效,鞭策激励新公务员在工作期间不放松学习,有效提升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通过11次的纸质试卷测试和3次“中华会计网校”网络测试,巩固了新入职公务员的执法能力,业务水平稳步提高。在9月13日全国税收执法资格考试中,我局12名新进公务员均通过了执法资格证考试。

(撰稿人:宋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