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再添力 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0-09-21 08:52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宣传小微企业税收普惠性减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彭阳县税务局积极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减税政策落实的“神经脉络”。

一是加强宣传辅导,推动减税降费落实落细。印制《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疫情期间减免社保费政策》等宣传彩页4000份,通过邮政挂号信,完成了对1502纳税人的“一对一”配送,根据不同政策享受主体建立“宁夏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群”、“定点救治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捐赠群”等7个专项工作群,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钉钉平台等多个渠道为纳税人不定期推送办税提醒、申报操作、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等6000余条,邮政挂号,点对点邮寄宣传彩页2000余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二是优化纳税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县局建立了分资格类型、分税种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台账,对106户(次)申报错误及应享未享纳税人及时提醒更正,共计退税1.91万元。积极引导通纳税人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等方式办理税费事宜,共受理14项453笔涉税业务,为240余户纳税人提供线上预约发票代开、发票验旧等日常涉税事项,办税业务网上受理率达到100%;全力优化发票配送,推行发票领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累计配送发票794份,对156户小规模纳税人的票种信息进行调整,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发票需求。

三是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减税降费红利深度释放。县局严格按照“四力”工作要求,建立“领导包抓、股室蹲点、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工作机制,实行“边包抓边督促落实、边蹲点边解决问题”。截至七月底,县局完成政策性税费共减免5332万元,并

与居民生活及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72户纳税人进行需求摸底,掌握其申报及缴纳税款存在的困难,为疫情期间的“特殊”纳税人打通纳税绿色通道,帮助1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申报,3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12.8万元。

(供稿人:杨世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