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堵住泄密缺口
发布时间 : 2020-09-21 09:54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彭阳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局党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保密工作,持续提升保密工作管理水平,筑牢保密工作防线,防范保密风险发生,积极营造“人人学保密、工作讲保密”的良好氛围。     

强化教育引领,丰富宣传活动形式

县局注重把保密教育贯穿于税收日常工作,一是5月份组织开展“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主题党日活动,把保密普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网络密战》专题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二是积极与彭阳县保密办公室沟通联系,组织县局涉密人员参加保密轮训工作,提升保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强化理论知识储备。三是县局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开展“保密法律法规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保密法、秘密法等保密法规条例,带头敬畏法律,培养干部职工保密法治思维能力。四是组织保密办、法制股等涉及保密工作的部门人员开展“保密助我成长”大讨论活动,畅谈保密感悟5篇,寻找差距不足、促进工作提升五是全员关注了“保密观”及“固原保密”微信公众号,通过浏览信息推送,观看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常识给予更多自主性,增强了学习自觉性。

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工作规范运转

县局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始终把落实保密制度作为主要抓手,一是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制度建设执行年”活动为契机,以查漏补缺为目标,结合县局工作实际,组织修订完善了《彭阳县税务局政府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办法》,进一步夯实了保密制度基础。二是保密办公室组织,不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例会,研究部署保密工作,进一步强化保密制度执行力度,提升保密责任意识。三是把保密工作列入2020年绩效考核,制定专项指标,严格落实考核,不定期开展保密督查检查,梳理查找保密工作疏漏点,认真整改,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

强化涉密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县局突出做好涉密人员、涉密要害部门、涉密事项管理工作,一是按照保密文件管理办法,做好保密文件管理,认真落实专人管理、专人报送、专门存放、专机处理、安全防护等规定,登记造册,严把保密文件借阅程序关,在规定地点阅看密级文件,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内部文件、会议纪要、内部资料、案件查处信息等信息资料擅自向社会公开,或者向企业、中介等泄露,不得充当不法分子的“内鬼”,切实履行好保密管理责任,无文件泄密事件发生。二是保密办公室牵头,对县局保密工作开展自查自改,梳理查找出县局保密工作中存在的宣传教育力度小、保密资料保管不完善等3条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做好网络保密管理,严格落实涉密计算机、税务内网计算机不上互联网、局域网的规定,内外网信息交换全部由U盘传输改为光盘刻录、部门之间非涉密文件传输全部通过腾讯通、FTP或光盘传输,严禁将未公开的信息在网络平台上随意散布,保证网络安全。同时,加强舆情监控,一旦发现信息泄露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迅速制定措施,迅速实施处理,严防社会舆情发生。

通过保密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县局机关营造了“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严保密”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保密相关法律条例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了全体干部特别是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县局保密工作质效。

(供稿:魏建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