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税务局:“四到位”确保实名信息采集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 2020-09-21 08:50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推行实名办税后,不仅办税更安全,还节省了办税时间,我举双手赞成。”8月3日,在彭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彭阳县荣发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冯国平进行实名办税时说到。为确保实名信息采集工作稳步推行,让办税服务更便捷、更高效,彭阳县税务局结合纳税人微信群开展实名信息采集操作培训,全力、全速推进实名信息采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实名办税推进工作,及时成立实名办税临时工作小组,由征收管理股牵头,纳税服务股及白阳、王洼两分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好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推行工作。

运维保障到位。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硬件设备、软件环境准备和系统运维保障工作,加强与技术部门的协作沟通,及时跟进维护解决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宣传辅导到位。充分利用办税大厅、税企微信群和税企QQ群等宣传辅导渠道,深入广泛宣传实名信息采集政策、流程及操作,让广大纳税人及时知晓实名办税并得到纳税人的支持与理解,确保在8月份征收期内完成一般纳税人信息补采工作,确保一般纳税人申报办税无障碍。

规范操作到位。加强对大厅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对纳税人到税务机关申办实名办税涉税事项的,严格按照实名办税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先完成实名身份信息采集、认证,再办理涉税事项, 避免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

截至目前,彭阳县税务局已经完成对1768户纳税人的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为下一步运用实名制信息数据服务税收征管工作奠定了基础。(虎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