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三提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22 15:2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期间,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通过宣传、培训、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体税务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必备的防范技能和文明的网络素养。

开展宣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发送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派发电子宣传资料,推送各类网络安全宣传名片。宣传现场答疑和解释网络安全有关问题,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从预防电信欺诈行为到工作保密防护等方面提升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举办培训,提高网络防范技能。通过举办培训班重点对日常工作中构成网络安全威胁的相关种类、途径、预防、处理等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播放微视频和微课件与大家分享网络安全方面的宝贵经验、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防范工作泄密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税务干部的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组织讨论,提高网络守法行为。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举行的系列活动,让干部职工了解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挑选有针对性网络安全事件开展集中讨论,让大家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捷同时,随时随处也隐藏着网络安全威胁和陷阱,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依法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