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6:5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银川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购买,做到党员人手一册,确保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学习,并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讲话、指示等原文或者摘编,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是在原文内容上的再加工和再创造,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学习中组织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以及其它著作统筹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去学。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高山同志在学习座谈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多措并举学。全市税务系统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专家授课和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为重要抓手,通过领学、诵读、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通过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支部集中经常学、个人自觉主动学等方式,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银川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胡建勋在党委中心组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根本遵循,对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税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积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税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三是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为此,在学习中指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去学习,聚焦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把该减的税费不折不扣减到位,把该收的税费依法依规收上来,坚决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聚焦做好优化执法服务和加强税务监管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聚焦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关心关爱举措在基层扎根,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减压提气、撑腰鼓劲,让干部既行止有矩、又干事有劲。( 卢晓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