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三个到位”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 : 2020-09-24 09:0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用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宣传辅导直连办税一线,政策培训到位。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吴忠市税务局不断强化对对内对外辅导培训,及时印制下发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操作指引,收集整理高频难点、热点问题,汇制成册,供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学习使用。在新政策出台后,及时组织开展研读学习,加强办税窗口一线、税种管理人员的辅导培训力度,确保人人熟练政策、严格执行政策。在今年各类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出台后,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开展了42期线上培训班,让税收政策第一时间直连办税一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政策包裹直达厂区车间,政策覆盖到位。面对疫情带来的情况变化,税务部门及时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大力巩固拓展推广,推出了197个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清单,90%的业务量均可通过网上办理,进一步精简了涉税资料报送和办税流程,极大的压缩了办税缴费时间和空间成本。在政策宣传上,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启云端税收宣传,通过“获得”平台数据优势,把优惠政策打包直接送达工作车间、园区厂房,精准迅速向全市4万多户纳税人推送了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阶段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制作了10余部政策宣传短视频,涵盖政策解读、享受流程、系统操作等,确保了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申报、能享受。

税费红利直惠市场主体,政策执行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对各行各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市场主体手中,吴忠市税务局成立了多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行业分级组建团队开展调研分析,及时听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困难,用心用情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条件的为顾客办理了退餐,积压的食材变了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损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到我们店了解情况,主动为我们带来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让我们一下有了信心,我们干劲十足。”金四饭店的负责人说道。(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