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力解决不动产涉税业务办理拥堵问题
发布时间 : 2020-09-25 10:2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由于一些纳税人对《契税法》的重新修订解读有误,加上第三季度交易高峰期等诸多因素,导致办理契税人员激增,有些纳税人反映缴纳契税很困难。为此,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解决。

一是周密组织,精心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同时,从机关各股室抽调有窗口工作经验的干部进驻大厅,并在银川市民大厅A3厅、B3厅、C1厅和A5厅共增设10个征收窗口。

 二是加强引导,维持秩序。指派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股长轮流值班,并要求值班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做好现场引导服务,引导纳税人有序排队,防止出现各类矛盾,方便群众安全有序办理涉税事宜。

三是前置预审,提高效率。将资料审核工作由窗口前置到取号环节,对纳税人办税资料进行初审并给予政策解释,避免前台拥堵,缩短窗口办税时间,减少因资料不全而造成的空号,确保一号一户、一人一费都能顺利成功办理。

四是延时服务,满足需求。每天上午提前30分钟办公,下午推迟1小时下班,并根据当天叫号数量,合理安排延时服务,下班时各厅对已经叫号还没办结的纳税人继续办理,直至全部办结完毕。据统计,从8月份以来,窗口所有人员累计加班750人次,延时服务约50个小时。开设绿色通道、社保费自助缴费终端机等,缓解叫号窗口的压力,并针对6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只需提供相应证件及手续即可前往绿色通道办理,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行扫码缴税费功能,纳税人只要手机上有微信、支付宝APP,在办税缴费时,根据工作人员说明,只需三步即可完成税款支付。

五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针对契税业务较为复杂、办税大厅人员变动大、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充分利用下班时间通过专题解答、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老带新结对子、中午半小时集中研讨、微课堂、案例分析交流、分组分类等措施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办税人员的素质和办税效率。(阮新朝  李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