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 互学互鉴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9-25 15:20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9月18日,宁夏区税务局资源与环境税处党支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党支部、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党支部和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惠农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治污减排和学习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在惠农区税务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建工作交流和上微党课,在惠农区北农场参观知青纪念馆等活动,强化税企之间良性互动,加强支部党建交流互鉴,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加强党建交流。在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和先进清洁的工艺技术让调研组成员印象深刻。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改造总厂无组织颗粒物排放工艺、兰山园厂区投资建设无组织颗粒物排放工程和新建固废处置车间等一系列治脏、治乱和治污措施,全面改善企业环境,推进美丽工厂建设。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企业治污减排的措施和效果,听取企业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学习借鉴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二是相互学习交流,助推支部建设。在惠农区税务局三楼会议室,四个党支部以“学讲话、强党性、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让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担当时代使命;通过支部间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分享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的工作方法,促进支部之间互学互鉴、互联互促和互帮互助;通过一堂微党课,教育引导每名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固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是参观知青农场,感悟知青精神。惠农区北农场知青纪念馆位于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北极村内,在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档案、一幅幅照片,充分反映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着激情、带着梦想,从繁华的都市来到西部地区建设的真实写照。在纪念馆里,每名党员干部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时而拍照留念,丰富珍贵的资料,深深地震撼每名党员的心灵,激发每名党员学习知青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引导每名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买廷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