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金睛”的复转军人李涛
发布时间 : 2020-09-27 09:32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灵武市税务局税政一股的李涛,最近笑称自己成立“独眼金睛”,原来,李涛右眼患上了眼疾,每日上班需要用纱布包扎防止感染,股里的同事们一开始都劝他回家修养段时间,但是李涛却说:“我在部队时我们就讲究轻伤不下火线,这也不是什么大毛病,不能耽误工作。”

说着他身旁的电话便响了,“请问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开具1%税率发票,专普票分别怎么报税?”一位纳税人急切的问道,而李涛则很快的答复:“按照规定小规模纳税人自2020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可以享受原有增值税3%征收率降至1%的优惠政策,但纳税人已开具3%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无论补开发票还是错开发票都要按开具的税率征税处理,开具普通发票的属于补开的就要将此收入申报至补开所属期,开错3%的,可以直接换算1%。”细致的解答完纳税人的疑问后,李涛轻按了一下眼上的纱布,继续处理着自己的工作。

像这样的电话,李涛每天都会接到十几通,而这只是他12年税务生涯的一个小片段。12年前,李涛脱下了国防绿,换上了税务蓝。但初到税务局的他面对着众多的政策、繁杂的业务,脑中一片空白。但他并没有气馁,不怕不会,就怕不做”,李涛重头学起,啃政策、问同事,凭借着在部队练就的不服输精神,李涛迅速熟悉了相关业务流程和税收政策法规,面对纳税人的咨询和工作中的难点,都能做到手到擒来,真正成为了工作中的“火眼金睛”。

虽然是一名工勤人员,但李涛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2016年“营改增”关键时期,连续忙了2个多月没有回家对于纳税人的各项疑难问题他总是能站在纳税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耐心细致给予回复,得到过很多纳税人的“好评”作为股里唯一的男同志,李涛主动承担起股里的“粗活”,在办公楼搬迁时,帮着女同志肩扛手提抬重物,是部门里的“老大哥”。而在生活中,他又是一个天性乐观的好朋友、好丈夫、好父亲,连续两年被社区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充满正能量的他爱好演讲朗诵,在舞台上充满激情、打动人心。

在职十几年来,虽然没有做什么感人肺腑、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十几年来如一日,保持初心,为税收工作做奉献,无怨无悔。”李涛如是说道。(刘啸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