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

———中卫市税务系统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29 11:50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年文明号优化调整工作指引》,进一步做实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组织动员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年文明号工作成为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税收中心工作大局贡献度的重要载体,近日,中卫市税务系统团委组织全市税务系统1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个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10008.jpg

号声嘹亮·学习教育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握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税务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制度自信和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团员青年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号声嘹亮·岗位实践

通过组织开展岗位体验、实地观摩、政策宣传、征求意见等活动,征集缴税费人对办税服务厅工作质量、时效、方式、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缴税费人切身体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体办税等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青年税务人才专业优势,展现税务人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奋斗姿态,号召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政治素质高、岗位技能强、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好的模范,全面提升文明创建的品牌认知度。

号声嘹亮·宣传展示

依托各办税服务厅,按照“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的要求,亮明青年文明号的标识、身份,亮出公开承诺和投诉渠道,力争通过扎实的工作成效、岗位业绩、服务质量和行业作风,不断提升全市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社会公众中的存在感和认可度。组织各青年文明号集体认真收看团中央的“团团直播间”活动,感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讲述岗位故事,通过谈感想、说体会等形式,分享交流在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职业精神、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增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刘保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