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展新风 青春建功促发展

———海原县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 2020-09-29 17:15
浏览统计:
来源:海原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祖国71华诞献礼,围绕共青团中央开展的“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相关活动,海原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主题活动,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为目标,服务组织收入中心工作,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迅速响应,后盾更坚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开展以来,海原县税务局局党委多次强调要把开展“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与税收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与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海原县税务局“业务精良、文明服务、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干部队伍,为“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提供了坚实后盾。

口号响亮,方式更活力。按照团中央“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突出活动主题,形成“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的良好氛围。亮明品牌标识,在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或青年文明号创建标识;在电子屏幕或网上平台播放青年文明号宣传片或主题歌;以“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等服务载体和对外窗口,公开质量和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渠道,集体成员佩戴青年文明号标识,规范服务仪态和用语。积极营造活动氛围。依托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等线上线下对外平台,展示活动主题、海报、消息、成果等。制作视频宣传短片,在局内醒目位置进行滚动播放。净化美化办公环境,丰富便民设施和手段,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把征询纳税人建议,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等,植入服务流程和工作载体,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体验。主动征集意见建议。针对各项办税业务,制作调查问卷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发放,听取纳税人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着手解决,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特色向全,服务更多路。纳税服务是税务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和重要窗口,开展多样的税务服务活动也是关键的一环。在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的基础上,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特色个性化服务。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开展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组织税收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主动为服务对象“做实事、办好事”。继续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给企业发放税收宣传材料,提供政策咨询辅导,讲清、讲透税收优惠政策,普及税法知识。

内涵向上,载体更丰富。结合活动内涵,海原县税务局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突出开放性、互动性、学习性,展现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开展清洁行动,建设美丽家园。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局内网络、LED屏等平台,倡导节能低碳、保护环境、勤俭节约、文明出行等绿色环保理念。完善食堂制度,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开展垃圾清理活动,打扫社区卫生死角,清除垃圾堆放黑点,帮助改善社区公共卫生面貌。打造“书香税务”,丰富文化素养。依托海原县税务局“税官书屋”,开展读书茶话会、好书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努力打造知识型、创新型干部队伍。(赵晨 王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