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 为“六稳”“六保”添助力
发布时间 : 2020-09-29 11:5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这几天,办税服务厅搬到了政务大厅,我们来办业务有导税员指引,政府部门的窗口都聚在一起了,来一趟就能办掉所有业务,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卫中心支公司财务负责人彭萍说道,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的大力实施,为缴税费人带来更为方便、快捷和优质的办税体验。

高效通畅“一厅办”。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沙坡头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于9月27日整体进驻中卫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窗口17个,让缴税费人实现“进一家门、办所有事”。依托叫号系统和咨询服务,推行“先预审后取号”,充分实现导税流程的最优化,使得缴税费人办税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利。

压缩时间“快速办”。积极推广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内设社保费自助缴费机、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定额发票领取终端等4类共计22台自助办税终端,16台自助办税电脑,配有专业人员对缴税费人进行“一对一”现场辅导,并设有虚拟机器人、壁挂综合电子屏、税费咨询“点点通”等智能设施,让缴税费人体验到“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不掉线”优质服务。自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以来,发票领用、开具等求量较大的涉税业务,办理时间较实体办税厅缩短近65%,整体办税时间同比缩短了30%。同时,为彻底解决缴税费人因办税缴费流程不熟悉、携带资料不齐全致使“白排队”“空等号”等情况,大力推行“大预审”“容缺式”办理服务,切实压缩涉税事项办理时间。自推行“大预审”“容缺式“办理服务以来,平均每天审核、辅导纳税人的资料200余户次,为企业提供”容缺式“办理服务日平均3-4户次,窗口业务的即时受理率达100%。

方便快捷“云上办”。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让“降成本”可以在“云上”实现。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预约办”等各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借助微信语音视频通话、“获得”平台等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完成网上备案、网上申报和发票领用、代开等税费事项业务线上操作,以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解决缴税费人燃眉之急。

全面宣传“及时享”。为确保缴税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线上线下”协调联动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疏堵点、增信心。线上依托微信群、税企QQ群、电话辅导、“获得”平台直播政策辅导等“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向辖区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缴税费人足不出户享受纳税辅导。线下组建专业团队,采取逐户对接、精准滴灌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办税流程辅导、税费优惠政策讲解,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对涉税事项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抽查回访,确保政策落实见真效。今年以来,举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培训线上课程3次,线下培训18次,累计培训税务干部245人次,纳税人12465人(户)次,做到了重点企业全覆盖、普惠政策宽辐射,政策宣传辅导的精准性和渗透力全面提升,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有效落地,为缴税费人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徐泽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