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扎实推进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费补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03 09:53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退役军人补缴社会保险费工作开展以来,隆德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费补缴征收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费补缴工作顺利衔接。截止8月中旬,已核定的退役军人补缴社会保险费信息已经全部征收完成,共计征缴入库231.6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征缴工作部署后,隆德县税务局主动与隆德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人社部门、医保部门联系,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定缴费人数、缴费金额、缴费单位、缴费流程、缴费方式及各单位对接人员等事项,确保征收信息及时有效传递。

二是切实履行责任。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社保部门清分征收名单,对已核定社会保险费征收数据单位,第一时间通知核定单位及时缴纳核定的社保费,和人社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部门共同推进“台账式管理”建立一人一档工作模式,严格按人建立登记台账、申报征收。

三是提高办事效率。开通缴费绿色通道,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为需要办理退役军人补缴社会保险费业务的单位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提高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费工作办理效率,推进补缴工作顺利进行。  (杜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