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优化窗口联合办公服务 推进房产登记手续及契税缴费便利化
发布时间 : 2020-09-30 11:3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缴税费人带来更多的便利,沙坡头区税务局与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协作,持续提升窗口联合办公服务质效,积极推进房产登记手续及契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规范提质“去冗”。多次简化、压缩纳税人房产登记申请材料,把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把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切实优化窗口联合办公服务质效,由不动产登记人员统一负责收取申请资料,内部流转审核,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叫号、一个窗口受理、集成服务。不再要求纳税人提供申请材料复印件,改由受理人扫描后打印,多渠道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效。

压缩办理时间。以契税“先税后证”制度为基础,一并征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涉及房地产交易的税费,数据集中采集,方便后续管理查询,夯实税收征管基础。采取窗口POS刷卡、微信及支付宝支付等多样化的缴税支付方式,增量房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从受理到发证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办结,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降到最低。(杜建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