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大局中助力地方发展 在恪尽职守中推进重点工作

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调研平罗县税务局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30 16:3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21日至9月24日,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深入平罗县税务局调研工作,为平罗县税务局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提要求、鼓干劲,也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全县税收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要在实打实的减税降费措施中更好推动企业发展”

王嘉栋局长首先来到大唐平罗发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情况、投产情况,重点询问了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在宁夏乐牧高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嘉栋局长实地了解了公司投资建设、发展规划、社会效应等情况,当看到7000余头肉牛长势喜人时,王嘉栋局长说,畜牧养殖业虽然前期投资大、见效周期长,但是更符合当前自治区产业调整优化布局,更符合各级党委政府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社会效益突出,也反映出企业家以创业带就业的奋斗精神,为平罗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在平罗县工业园区重点税源企业,王嘉栋局长全面了解了硅锰、电石、活性炭、物流等行业典型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税收优惠政策效应等情况。针对调研企业了解到的具体情况,王嘉栋局长要求平罗县税务局要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始终保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责任意识,积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纳税人的所求所盼,确保迅速及时将纳税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以“实打实”的举措甘当推动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以优质的纳税服务为市场主体注入动力和活力。

“队伍建设要心贴心,持续深化四合融合”

在平罗县税务局,王嘉栋局长与平罗县税务局老干部、部门负责人、年轻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了解了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以及平罗县税务局“事合、人合、心合、力合”情况。表示,今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区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平罗县税务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改革政策措施,大力维护团结、稳定的工作局面。

“目标任务要硬碰硬,不断增强信心动力”

在听取了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重点工作汇报后,王嘉栋局长表示,今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体现了严管厚爱,为完成税收工作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局工作呈现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干部队伍融合向纵深发展、组织收入在严峻形势下比较平稳、税收执法和业务水平有较大提升、特色工作选项精准成效显著等方面的特点。

当前,正处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爬坡过坎、全力攻坚的重要阶段,平罗县税务局党委要树牢责任意识,按照区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聚焦主题主责主线,聚力绩效考核考评,聚合班子队伍力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各项工作,用真情付出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为此,王嘉栋局长强调,一是要坚定信仰、坚定政治方向,在建设高质量队伍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守正出新、务实笃行、行稳致远;二是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在尽心尽责上下功夫,努力培育一批岗位标兵、管理能手、税务专家、领军人才;三是要强化实践、磨练意志,在强筋健骨上下功夫,在税收事业中“发声、发言、发力”,做“五会”干部,不断释放正能量;四是要聚焦中心、务实笃行,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上下功夫,要树立信心,紧紧抓住企业复苏的机会,聚焦聚神聚力、用心用情用爱,补齐短板、抓好整改、促进提升;五是要吃透两情,疏导调顺,在解决干部中不和谐因素上下功夫,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疏导协调各方关系,培育税务干部正气、骨气、勇气,注入干好税收工作的底气和硬气。

此次调研,既是工作督导,又是关怀鼓舞。调研结束后,平罗县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担当尽责,全力立足岗位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全年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保证。

(供稿:段  科、赵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