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税务蓝” 童心永向党

———国家税务总局盐池县税务局党委联合小桔灯公益阅读协会开展“爱在“税务蓝”,童心永向党”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07 11:56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盐池县税务局党委联合小桔灯公益阅读协会开展“爱在“税务蓝”·童心永向党”活动,充分发挥盐池县税务局党性教育基地作为盐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税务文化基地的教育阵地作用。

图为组织学生参观盐池县税务局党建示范基地

首先,带孩子们参观了盐池县税务局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小视频《开学第一课@家长们:什么是税?把这个短片给你家娃看看》,通过了解税收历史、观看普及税收视频,让孩子们明白税收的目的是什么,向他们阐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含义,明白税收是国家主要的财政来源,始终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方针。

图为组织孩子观看纪录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孩子们朗朗的背诵声中,活动再一次到达高潮。引导孩子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节约粮食,引领环保时尚,鼓励孩子使用可循环环保袋,减少日常生活中塑料袋的消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如今,低碳环保已经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环保主题大力倡导的鼓动下,使用环保袋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在志愿者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出使用环保袋的好处,“因为可以减少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可以减少白色污染”、“环保袋比塑料袋好看”,让我们从孩子口中更清楚的了解到环保袋的诸多好处。

抢答环节结束后,孩子们早都按捺不住自己手中的画笔,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自己的创作。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幅幅多彩的图画,以及展现在环保袋上的内容,有的是孩子们幻想的美好画面,有的则是大树小草的绿色植物,让单调的环保袋一下子充满了生机。

活动在孩子们展示作品中拉下帷幕,50多名小朋友都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已经把“税收”、“节约粮食”、“环保”的字眼融入了生活中的每件事情,引导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孩子爱国、爱党的情感,也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也成为了文化的传播者和文明的代言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闫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