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创建模范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 : 2021-01-14 16:3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编者按】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作出创建模范机关重要部署以来,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成立以来,创建模范机关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从翔实的顶层设计到细密的基层创建,举全局之力,从创建学习机关、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文明机关等入手,为税务系统创建模范机关做出表率,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 建设组织过硬模范机关

以党建引领,建设组织过硬模范机关是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多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在做好“三个表率”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紧紧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银川税务实际 ,以“岗位练兵”为契机,推动业务能力大提升,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为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税收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牢记使命讲担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形势政策教育等活动,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的关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努力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

法治引领  建设执法公正模范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以法治引领、建设执法公正的模范执行机关为目标,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会前学法,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知法、懂法、敬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实现了普法教育和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创新引领  建设服务高效模范机关

银川市税务局把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作为打造模范服务机关的宗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创建“马丽工作室”等服务品牌,零延时响应纳税人需求,凝聚合力,服务纳税人;建成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增强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度拓展“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实现自主办税终端进银行、进园区,拓展5+1+N缴费服务,初步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掌上办税为辅,现场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体系; 大力开展税银合作,有效解决了企业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展示了税务干部队伍的新形象。

         精神引领  建设和谐文明模范机关 

  银川市税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创建模范文明机关的重要内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文化深度融合,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开展先进集体、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马丽和全国最美家庭王瑛等典型; 激发了干部职工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使忠于职守建功立业成为干部的行动自觉,增强了干部队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文明创建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帮扶共建等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全系统 3727人次参加18个社区63个小区、及机场、火车站防疫工作,党员自愿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充分展示了银川税务人爱国、友善的崇高精神。  

银川市税务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创建成果丰盛。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领跑全区税务系统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自治区“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在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验收中确定为银川市法律进机关观摩点。

 高山局长强调:“模范机关建设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自我革命,是党建质量的大检阅大提升,更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将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更高效率的政策落实,更高标准的执法服务,更加专业的干部队伍,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推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秉承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把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融入到具体税收工作中,坚持依法治税,秉公执法,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先锋,做表率,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的税务铁军,让税务机关真正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杨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