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三专三有”有力推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1-14 10: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保障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纳税人和其他用票人的获得感,2021年1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利用周末时间,举办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视频培训会议,市局主会场、各县(区)局分会场共计325名税务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对税务UKey发放使用、税务端和纳税人端操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一户式”应用1.0版功能及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自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紧盯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任务清单,因时而动,挂图作战,有力推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设置专场,培训有保障。为了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主会场设在大武口区税务局五楼会议室,惠农区税务局、平罗县税务局设视频培训分会场,明确参会人员,要求提前进行会议场地布置、设备调控,做好会场疫情防控工作,注意培训会场秩序,保持会场纪律,按照要求进行签到、通报等。

邀请专家,培训有深度。培训现场市局货物和劳务税科业务骨干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常见问题答复口径操作篇和业务篇62问进行详细解答,同时邀请宁夏区税务局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金税四期)工作领导小组的两位专家从“一户式”应用操作、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税务端系统操作和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纳税人端系统操作3个维度11个方面,逐一讲解,紧盯细节,对比不同,操作演示。

授业专心,培训有效果。会场上,学员们身着税装,精神抖擞,严肃紧张,紧随老师讲解,认真笔记领会,一个课题一个课题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解开心中的谜团,领会学习要旨,积攒知识技能。会后,大家舒展眉颜,信心十足,迎接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新挑战。

“迎着零下19度的寒风参加市局举办的视频培训会议,收获满满,不但熟悉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操作流程,更能准确解答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常见问题,等专票电子化上线,我就‘牛’劲十足了,为纳税人送上牛年新的‘税惠大礼包’”,前来培训的大武口局办税服务厅何浩天开心的说。

(供稿:孙  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