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平罗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1-14 09:31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8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王军局长工作报告,研究“十四五”时期平罗税务发展思路,科学谋划2021年全局重点工作,重点以“五个坚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政治统领,突出党建引领。该局党委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基层税务党的各项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点加强“税心助残、幸福温暖”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全面推进星级支部创建和党员评星定格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坚持目标导向,抓好主题主业。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在统筹抓好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政策宣传辅导方式,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原原本本送到企业手中,清清楚楚讲到企业心里,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政策红利。同时,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的原则,强化税源分析,努力挖潜增收,统筹实现利企惠民与“颗粒归仓”有机统一,为完成组织收入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税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继续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方案,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建设,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拓展服务广度与深度;不断优化投诉处理机制,畅通纳税人投诉建议渠道;全面落实“好差评”机制,提高办税服务厅人员服务质效。以全国税收科研调研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积极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辖区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加以解决,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坚持依法治税,强化法治思维。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在法治轨道上持续推进税收改革,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结合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以宪法和民法典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宣传税收征管法等税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该局法制税务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在辖区企业、学校和机关单位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不断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健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公示,全面规范税收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管理,促进执法方式根本转变、执法水平整体提升,保证各项税收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

   坚持严管善待,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为依托,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工作能力,科学合理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促进班子成员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严管和厚爱中激发干部队伍向上向善的活力,结合练兵比武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能,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三师”、在职研究生等社会化考试,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对有能力、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工作岗位。深入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大力选树和培养使用先进典型,有效建立各类兴趣小组,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具有税务特色的文体活动,厚植向善向上的税务文化,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