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辅导让纳税人安心“核定”转“查账”
发布时间 : 2021-01-15 11:21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工作,引导纳税人转变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灵武市税务局积极作为,向企业负责人群发所得税征收方式转变的短信提醒,做好2021年度实行核定征收企业的政策辅导工作。

宁夏帝一麦商贸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一直都是按收入总额核定应税所得率,财务负责人胡文辉收到短信当日,就赶忙带着企业相关资料来到农场分局咨询,“你好,我们以前一直是核定征收,这要转变成查账征收了,是不要多缴税了?”农场分局夏金波在了解企业详细情况后,解释道“核定征收不一定比查账征收更划算,还需要从企业的具体情况分析,查账征收是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成果进行征收,多得多缴,公平征收。”税务干部胡智旭也补充道:“哪种征收方式更适合企业,其实要通过税务筹划来计算考虑,像设立初期利润少的企业,查账征收方式税负可能轻一些,但对于那些无法取得支出发票的企业来说,肯定是核定征收方式简便又划算了。”

农场分局局长李向义又拿来相关业务的宣传手册,向企业会计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式下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税额抵免、扣除优惠等税优惠政策,并安抚企业负责人对于征收方式的转变无需过分担心,后期税务部门将分期组织辖区所得税查账征收纳税人进行应税收入类型及相关成本费用税前扣除的专题培训,分局管理员们也会积极督促并帮助纳税人建账建制,改善经营管理,引导纳税人向查账征收方式过渡。(王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