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 税情暖童心
发布时间 : 2021-01-18 09:21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想有一件红色的小棉衣”,这是灵武市崇兴镇杜木桥小学学生小静(化名)写下的一个小心愿。而税务青年则用点滴的爱传递温情,把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化作现实,温暖童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脱贫攻坚行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灵武市税务局积极联合灵武市团委,真心、真情、真行动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 圆梦微心愿”活动。

征集“微心愿”,税青助圆梦。活动通过前期广泛摸排,选定学习生活存在困难的28名小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向学生们征集“微心愿”,由灵武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团总支牵头认领“微心愿”。当得知孩子们的心愿是希望有一件漂亮的棉衣,税务青年们化身“心愿税官”,走进商场,根据学生的身高体重“量身”采购,确保小小的“心愿”合身暖心。

兑现“微心愿”,税情暖童心。1月15日一早,灵武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局长王刚同志的带领下,化身“爱心快递员”,身着税服、面戴口罩,手持一件件五颜六色的棉衣,与灵武市团委一道,齐聚杜木桥小学,将孩子们许下的微心愿变为现实,点亮童心、送去祝福。同时向孩子们积极普及税收的意义和小知识,向家长们宣传减免税、社保费等实用政策,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送到手。

 
   贡献“微力量”,结对做帮扶。为推进“微心愿”常态化服务,灵武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灵税阳光”志愿服务队职能作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机制,与小朋友们结成帮扶对子,及时收集学习和生活需求,采取集体组织、个别走访的方式,充分发挥税务青年“微力量”,帮助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税务叔叔、阿姨的爱,就像阳光一样,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穿着新棉衣的小静(化名)在活动结束后开心的说道。

灵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在活动中表示:“孩子是我们的孩子,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为我们的孩子能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提供坚实的后盾。我们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带好队、收好税,为孩子们的明天保驾护航!”(刘啸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