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多举措”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1-18 16:0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多举措”为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组织到位。第一时间召开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积极成立发票电子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进度表,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要求,统筹部署工作内容,做到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开展培训宣传辅导。组织业务科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策,制定培训计划,对内利用每周的“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组织全局税务人员培训,确保“一户式”网格化服务内容培训到位。对外利用办税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税企QQ群、微信群钉钉获得平台及纳税服务宣传栏等多种有效宣传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做好纳税人辅导培训,税务UKey发放和咨询解答工作,及时解决纳税人系统使用、发票开具等问题。

三是统筹兼顾,制定预案。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试点工作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防止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负面舆情。建立问题上报和反馈机制,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对试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前预判,主动收集、整理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落实。(供稿:马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