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案促改” 拧紧纪律规矩之弦
发布时间 : 2021-01-18 11:0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4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2021年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税务系统和发生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教材,警示教育全局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事为镜,汲取教训,严格遵守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规矩,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件,通过对系统内、身边事等反面典型案件的深刻剖析,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为税清廉的实际行动树形象、正风气。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正“衣冠”、以身作则作表率,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自我约束,坚守纪律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在本单位、本部门发生。二是各支部要深入细致的进行分析研究,深刻剖析通报的典型案例以及身边发生的纪律作风问题,深入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有的放矢,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领导,推动查纠,强化整改,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制度的刚性,坚决按照制度管人、管事,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打消侥幸之心、松懈之念,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自觉维护“亲”“清”的政商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心存戒惧,慎言慎行,防止自己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四是要加强政治监督,逐步建立完善监督工作统筹协调和配合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推动“以案促改”,发挥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