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四项措施确保开局之年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 2021-01-20 14:26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首个征期平稳运行,克服疫情防控、非税划转等诸多因素影响,宁东税务局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积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通过四项措施确保新年征期平稳运行,为全年税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强化业务素质,提高办理效率。充分利用工作间隙组织人员进行业务政策和操作系统学习,提高办税窗口的运行效率,根据出现的问题类型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问题处理及时有效。

积极落实制度,提升服务质效。积极落实领导值班、导税服务、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实施双人导税或多人引导服务,对纳税人咨询的问题严格按照“首问责任制”相关要求进行答复,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获取咨询信息。

建立联办机制,保障系统运行。充分发挥金税三期综合运维小组和电子税务局运维小组统一指挥、协调管理的作用,建立征期联合办公机制,对征期重大问题集中判断、快速响应,及时研究并解决征期发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实施错峰申报,确保均衡办税。按照纳税人办理业务类型情况,积极引导纳税人实施业务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最大限度发挥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的效能,确保多元化办税渠道有效实施。(李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