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全面提速退库时效 提高纳税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 2021-01-21 09:1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西夏区税务局在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力争用“三个及时”全面提速税费退库时效,保证纳税人缴税便捷,退库更便捷,在原有的退税流程基础上,加快审批流程速度,精简退税资料报送。

及时告知。西夏区税务局各税种管理部门及税源管理分局通过对多缴信息的筛查和对申报数据的比对,定期提取多缴税款数据,并建立多缴税费台账。税管员及时将核实无误的退库数据告知纳税人,并辅导纳税人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远程申请退库,保证多缴税费应对尽退。实现了“让数据跑腿,代替了让税费缴纳户跑腿”,真正打通了退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及时审批。西夏区税务局将受理误征退税电子退税信息,实现对纳税人银行账号及名称等信息审核无误的情况下,4小时内完成主管局长审批。退税流程由原来的先审批纸质资料精简为全电子流程审核,精简不必要的退税资料,优化效率,加强机关内部流转时间,让企业跑的趟子越来越少,这样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率,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及时复核。西夏区税务局为保证退库成功效率,按日由审核部门将审核完结的退税数据台账传递至收入核算股,收入核算股在一日内开具收入退还书,推送国库。加强与国库的退部门对接,及时将对库不成功的数据进行处理,逐户查找退库失败的原因,及时更正退库信息,保证多缴税费及时退还至纳税人账户。(周子煜 胡晓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