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服务窗口”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 : 2021-01-21 11:40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已成为纳税人办事的主要渠道,在线上办税快速推进的同时,还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线上服务带来的便利,老年人办事正面临着“数字鸿沟”。

为确保对老年人的服务质效,服务老年的窗口办税人员由业务政策熟悉的税务干部值守,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核对、打印证明和多种方式支付等服务;同时,为老年人提供“方言+普通话”的贴心帮助,解决部分老年人不会说、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

“服务态度好,办理效率高,比起看不见的网络和冷冰冰的机器,还是这样传统的办理方式更让我舒心。”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老年人这样说。从就坐到办结,不到五分钟便全部完成,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他们的点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古到今,尊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税务部门应该秉承的服务理念。我们要持续在优化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在坚持提供“延时服务”“预约办税”“免填单服务”和“容缺办理”等服务的同时,探索更加暖心的服务举措,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更暖人心。(李宇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