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政策落地优服务 个税缓缴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1-01-21 15:59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缓解个体工商户实际困难,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落实落细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政策。截止2020年辖区内有98户/次纳税人享受延缓缴纳2020年个人所得税政策。

一是内外联动,做好政策落实“宣传员”。对内,利用本局“青年干部上讲台”学习平台组织税务干部共同学习掌握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外,充分利用QQ、钉钉和微信等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等途径主动沟通、主动服务,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

二是强化沟通,用好优惠政策“助力器”。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个体户典型调查等契机精准摸排本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建立优惠政策享受辅导台账,进行点对点辅导,使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会计算,使缓缴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作用。

三是强化协调,织密政策落实“防护网”。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倾听纳税人的意见诉求,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纳税人及时沟通,持续精准释放政策红利,有效缓解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的冲击。

“国家的个税缓缴政策真的太好了,去年一年让我的资金压力小了不少,才会有余钱周转,不然我们这小本生意可撑不了这一年啊”这是太阳山开发区前来缴纳缓缴个税的一个体工商户向税务人员说的一句话。这句感慨既对我们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让税务干部有了更强的担当感和责任感,促使我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将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太阳山。(供稿:杨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