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保障首个征期办税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8:1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新年首个征期平稳运行,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区、市税务局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对2021年1月份征期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以相关问题为导向,着力强化预判分析。业务股室认真分析个税政策调整、季度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对纳税人申报的影响,对征期纳税人流量进行评估预判,以巡视、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为导向,各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协同作战的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好申报、开票等业务准备和纳税人疏导工作,确保征期内各项业务平稳开展。                                                    

以错峰申报为关键,切实提升办税效率。为了防止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提前为3883户应申报纳税人按照553户一般纳税人及3330户小规模纳税人合理安排错峰申报时间表,充分利用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平台提醒小规模企业、达点个体户、代开专用发票的纳税人按时申报,推送相关信息共计26条。同时,办税服务厅及时采取增设简易办税窗口和绿色通道等措施,提高窗口办税效率。

以网上办税为重点,持续添力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清单,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通过微信群和钉钉群主动公开咨询服务电话2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咨询辅导、预约办税需求,全面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等“非必要、不进厅”的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在网报室值班,对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做好“一对一”申报辅导,网上申报率达到98.84%,大大减轻了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压力。

以领导值班为抓手,认真做好资料预审。实行局领导值班制度,由值班局领导在现场进行指挥协调,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稳定办税服务厅运行秩序。同时,业务股室也派人进驻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对纳税人进行业务咨询指导,对涉税资料的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预审,对于资料携带不全、资料不合规的办税人员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充的资料,有效规避了因资料欠缺而造成的不能办理业务或业务办理时限过长等情况,进一步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在首个征期结束后,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理代开发票、发票发售、优惠备案等业务共913笔,入库税款3527.91万元,申报率达到99.28%,首个征期纳税申报秩序井然,稳中有进。(李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