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6:1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万象新,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区内,窗口的税务工作人员整齐的穿着蓝色税务制服、规范的戴好口罩,聚精会神的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等候区纳税人、缴费人在导税员的引导下间隔一米分开而坐;咨询区的税务专家团队在热心、细致的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整个办税服务区井然有序,给人一种整齐、安心、明朗的感觉。

为全力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公众健康,石嘴山市税务局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原有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再部署再升级,杜绝疫情风险。

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绷紧思想之弦,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积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上岗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定时定量做好疫情防护用品发放。加强制度落实,结合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对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引导、及时响应、快速办结,加强风险研判,确保各项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进一步确保措施有效,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加大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的宣传推广、培训辅导力度,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范围,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提升纳税人线上办理获得感。截至1月征收期结束,通过自助办税机办理发票发放2835户次81379份。纳税人使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41户次,领用增值税发票24210份。

进一步减缓现场办税压力,持续推进“预约办错峰办”。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领导值班制等办税服务制度。精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快速办理。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配备,切实做好办税引导服务和预审服务,已电话受理业务2407余笔,电话咨询及业务指导7521余笔,预约窗口办理业务紧急事项85余笔。

进一步加强督导落实,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安全办税环境。在工作督导中,各县区结合实际拿出了“疫情防控石嘴山方案”。大武口区税务局主动优化办税服务厅功能布局,定制办税服务厅“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最佳方案。惠农区税务局充分发挥主场优势,采取“绿码”加测温进厅登记等方式,为纳税人群中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税提供便利。平罗县税务局紧盯精准引导服务,及时响应、快速办结,有效落实预约办理错峰办理,避免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石嘴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现场办税缴费服务,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便民措施,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供稿: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