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顺利推行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5:3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1日,宁夏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顺利推行,纳税人首日开票圆满成功。

当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到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工作。马建民实地察看了宁夏零知识超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全过程,详细了解纳税人的实际体验和意见建议。马建民强调,要采取精准防控措施,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专票电子化试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稳妥有序做好发票电子化改革工作,降低征纳成本,节约办税时间,使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宁夏自1月21日起开展试点。为此,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均成立了发票电子化改革领导小组,形成“一竿子到底”的集中统一指挥体系和上下齐抓共推的良好工作格局。创新建立试点工作“1+1+5+N”制度机制,建立网格化服务工作机制、网格化全链条管理机制和跟踪督导机制,抓紧抓实岗责体系、抓紧抓实跟踪监测、抓紧抓实督导内控、抓紧抓实风险防控,确保了试点如期顺利推行,纳税人首日开票圆满成功。

据了解,宁夏税务部门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地精准辅导,设立电子专票试点问答专线,试点纳税人已经体验到了发票电子化的便利。专票电子化试点推行后,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方式领用电子专票可以实现“即领即用”,远程交付更便捷,领票用票时间将减少三分之一。(杨建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