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1-27 14:55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6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主持召开2020年度宁夏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全区税收工作实际,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委要求,制定了宁夏区税务局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报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指导部门审定。会前,宁夏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化学习研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干部座谈会、深入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级税务部门、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马建民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修改,并对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逐一审阅把关。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暨2020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马建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大家出于公心,坦诚相待,本着对党、对税收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心胸和气度。

马建民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积极的民主氛围、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负责精神和诚挚的同志情意,达到了深化认识、校准坐标、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 斗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马建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带头从政治思想改造抓起,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定标打样。要真刀真枪抓整改。继续深入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限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分工,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要注重长效立规矩。研究制定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问题反弹,以严格的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要驰而不息抓作风。着力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坚决整治工作不实、作风不正、服务不优、形象不好,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抓落实见成效。

宁夏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建工作处(宣传部)、纪检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杜贵贵  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