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常委王秀春调研指导宁夏税务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1-28 17:3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常委王秀春带领监督检查五室负责同志一行到宁夏区税务局调研指导纪检工作。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宁夏税务文化中心,了解宁夏税收事业发展历程、税务机构现状。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于洋同志汇报了全区税务系统纪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王秀春常委在听取汇报后,仔细询问了区局纪检组人员组成、办案能力、工作特长等方面详细情况,并表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感受到了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一是政治监督站位很高。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将中央、自治区、税务总局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抓紧抓好,推进了政治监督具体化,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二是日常监督抓得准,做到了监督检查日常化、经常化,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监督协调协同机制。三是落实措施非常实,特别是税收执法权监督方面,取得实效是非常明显的。

王秀春常委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继续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通过学思践悟,大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和判断力。二要强化纪检干部自身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体现严管厚爱,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学习培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杜绝纪检干部跑风漏气现象。三要“三不”一体推进,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案件查办后,要分析案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既要见树木,又要见森林,积极稳妥推动“三不”一体机制体制建设,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