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履责考责 推动基层党组织 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 : 2021-01-04 09:2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30日下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委委员履行“一岗双责”暨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委员、三级以上高级主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5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7名班子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13名支部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的汇报,并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富对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有效保证。一要学以明责。重点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等法规文件,把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基层组织必须履行的党建职责搞清楚。在此基础上总结归纳工作思路方法,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履行党建职责的能力。二要笃行履责。局党委要把“四个一起”落实落细;其他班子成员都要根据责任清单和工作分工,切实担负起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领导责任。纪检组要按照党章及有关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从“抓什么、如何抓、谁来抓、抓到什么程度”四个方面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推进党内各项制度、重点任务的落实,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党支部建设的突破口,确保问题改到底、不反弹。三要做好表率。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信仰法治、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重大任务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