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成功创建“宁夏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 : 2021-01-05 11:12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2019-2020年度,金凤区税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由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按照“宁夏青年文明号”创建要求,主动申报、热情进取,成功创建2019-2020年度“宁夏青年文明号”。

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年集体,是一支业务过硬、思想先进的工作队伍,是常年活跃在税收服务工作一线善于吃苦,敢打硬仗,讲求奉献的优秀团体。现分局共有工作人员51名,平均年龄28岁,呈现年轻化的特点。自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该分局始终以“青年文明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将规范文明、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的无私奉献作为工作原则,有效提高了税收征管质量,提升了宁税青年的文明水平,弘扬了税务系统文明新风尚。

一线防控疫情,争做“公益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第一税务分局全体青年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踊跃下沉到一线基层社区,在小区门口执勤、询问、测温、登记,挨家挨户排查疫情,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买米送菜扔垃圾,帮助物业人手紧张的小区开展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并第一时间将潜在风险户向金凤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社区反馈,为疫情防控奉献出了自己的青年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争做“服务青年”。为了让中小微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干部通过钉钉云平台、腾讯会议培训和网络纳税人学堂等开展远程办税辅导。在解答涉税问题的同时还提供预约办税服务,做到线上问题随时解,线下业务预约办,保证“非接触式”办税畅通无阻。

开展学习活动,争做“学习青年”。第一税务分局大力建设学习型组织,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各类思想理论学习活动和业务知识学习活动。在思想理论学习方面,每个月安排四个小时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并于上月的25日前制定好本单位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果;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加强岗位培训,有计划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和更新知识培训,提高青年干部工作能力,同时根据政策更新情况,利用晨课夕会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和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形式的不断创新,大大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青年文明号”是税务青年团队的追求,为了这个追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会不懈奋斗,愿用优质、高效、规范、文明的工作,让舞动跳跃的青春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闪烁耀眼的光芒,为税务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力量。(杨悦   刘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