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情系国防绿 心贴心共话鱼水情

———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荣获“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1-07 15:02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于悦海宾馆举行了全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荣获“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07141000.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141005.jpg

近年来,在红寺堡区委、政府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关心指导下,红寺堡区税务局始终秉承“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的意识,从办实事、解难题、作贡献入手,坚持双拥工作与税收工作同发力、共进步,推动建设“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和谐社会氛围。

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掌舵双拥工作。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范畴,与税收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考核。常态化参与红寺堡区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协调会,持续化助力辖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形成了“局党委统筹,各部门落实,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多部门联合共商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鱼水之情逐渐浓厚。

IMG_7280.JPG

践行举措,税徽军徽强化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开展国防教育,紧密结合普法宣传、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国防观念。每年定期慰问驻红部队官兵,赠送慰问物资,表达敬佩之请。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寺堡区国防教育基地、开展擒敌拳格斗训练、参与红寺堡区庆“八一”国防教育专题文艺晚会等各项活动,让税徽和军徽交相辉映。定期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以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拼搏精神影响带动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吸纳1名退役士兵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军民融合,助力双拥工作推进。

观看国防教育晚会.JPG

{E0FDDAA1-2455-4B33-BDE4-9D332868B45A}.jpg

真情实意,为退役军人添创新服务之力。为使退役军人和军属明政策、知税情、享优惠,走好从业之路,红寺堡区税务局联合红寺堡区人民武装部入户走访退役军人家庭,详细讲解惠军税收政策,发放《双创双拥税收政策汇编》和宣传彩页5000余册,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安排业务骨干对辖区内复转军人创业群体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和解决困难,指导纳税人用足用活税收政策。对吸纳复转军人就业的企业及复转军人个体户实行台账式管理,及时掌握其经营范围、经营规模、发票使用情况,便于跟进服务。优化窗口办税、增设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优先办税、一对一政策辅导等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和武装部合作宣传税收知识.jpg

微信图片_201907261039182.jpg

全心全意,为吸纳复转军人企业筑税收后盾。主动为吸纳复转军人的企业宣传惠军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以此带动红寺堡辖区更多企业关注复转军人群体、招录退役军人,优化辖区复转军人创业就业环境。近年来,辖区内共有18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创业,13户企业共吸纳86名退役军人就业,企业享受税收减免40多万元。该局落实惠军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军烈属、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军属创业、就业的先进做法相继被宁夏日报、人民日报网络版报道推广。

下企业.JPG

今后,红寺堡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扬“小不自小,搏之有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主题主业主线,持续关注复转军人、军属就业、创业环境,采取一系列暖军、惠军、助军的措施,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荣誉、崇尚英雄的价值导向和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不懈努力。(董亚萍   窦广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