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抓问题导向 把实事办好
发布时间 : 2021-10-22 16:5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直以来,银川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和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用心从纳税人需求出发,从问题导向抓起,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便民服务中,充分利用导税台和大预审台,一方面进行税收政策解读和引导服务,以“业务解答一口清、流程操作不打折”标准提升人员素质;另一方面,将纳税人涉税资料审核工作由窗口前置提前到取号环节,缩短前台办税时间,加快便民办税“升级提速”,切实做到“问题有人答、事项有人办、疑难有人解”,提高“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效率。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在缴税高峰期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容缺办理、预约办理等套餐服务,利用“上午提前上岗、中午错时下班、下午延时下班”等举措,延长办税时间,杜绝让纳税人“往返跑路”。截至目前,累计延时服务270个小时。 

      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始终秉承“优化服务一个都不能少”的宗旨,哪里有诉求,哪里有响应,哪里就有税务人的身影。针对退役军人、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安排专人及时引导至“绿色通道”办税区域,实行特殊群体特殊办,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智能办税、一次办成”双模式,引导纳税人到不动产自助办理区,由工作人员录入房源信息和家庭信息,确保不动产权证“即时缴税、立等取证、一次办好”。加强线下服务供给,与线上服务互为补充、相互融合,减少纳税人办理契税业务等候时间,进一步拓展“合作办”“线上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