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杞”“小云”带货“中卫税务开讲吧”点击量破17万次
发布时间 : 2021-10-29 10:2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提高中卫税务税宣产品辨识度和知名度,中卫市税务局自主打造具有地域性文化特色税宣动漫形象“税小杞”和“税小云”,依托《中卫税务开讲吧》原创系列动漫宣传片,紧跟缴税费人关心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推出系列动漫20期,在各平台总阅读量达到17万余次。

创新拓展形式,趣味税宣“接地气”。动漫形象“税小杞”“税小云”强势代言中卫税宣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中卫市税务局顺应新媒体宣传趋势,抓住短视频,将政策知识浸润到三五分钟的动漫宣传片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枯燥晦涩的税收政策演绎得浅显易懂、活泼生动,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

把脉纳税人需求,靠前宣传“冒热气”。结合税费政策发布情况,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解读最新政策。动漫片不仅囊括了“促进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财行税十税合并”等税收政策,还对“宁夏税务APP自然人代开发票相关操作”“增值税代开发票电子化”等操作进行辅导,达到政策宣传面的广泛覆盖、线的分类推进、点的精准对接。一期期“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税宣产品架起了征纳双方的“连心桥”。

围绕主品牌发力,综合施策“有新气”。采用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瞄准受众,精确投送。在全面推送政策的同时,为纳税人精心制作“中卫税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中卫税务开讲吧春节版”“中卫税务最靓的仔”等弘扬正气体现税务精神的宣传片,让“中卫税务开讲吧”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的有益载体和中卫税宣的主要阵地和重要窗口。

融合多平台发布,打造IP“聚人气”。《中卫税务开讲吧》动漫片实现了“中卫税务”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的全发布,并在各县(区)自助办税服务厅、政务大厅等同步播放。直观、趣味、生动的税宣产品还吸引了“人民法治网”“法治头条”“宁夏税务”“中卫发布”等官方媒体的转发,宣传面持续扩大,IP形象深入人心,品牌效益逐渐释放。   (张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